:::

【宣導】18歲男冤喊找兼職變「車手」 法官判有罪:新聞有報算常識

2022/06/22 21:40

〔記者王捷/台南報導〕王姓專科生自稱找打工,被警方列為詐欺共犯移送,他冤在網路上應徵「交易所」工作,定期領款抽4%酬勞,還先問了問對方是不是合法工作,但是法官認為,詐欺車手包裝成打工,經過媒體報導過很多次了,而且政府也常宣導,可以說是一般常識,不相信在讀專科的王男不曉得,因此以洗錢防制法判4月徒刑,未來他還要賠償被害人的損失。

去年5月,王男18歲的時候,臉書上加了詐欺集團的LINE,歹徒實際上要找車手領錢,卻向他誆稱是要找虛擬貨幣交易所的兼職人員,只要王男提供銀行帳戶,一個帳戶一天可以拿4000元傭金,一個人最多可以提供5個帳戶,有時候交易所會匯入「資金」,扣掉傭金後剩下的資金王男必須交到指定的地址去,而王男的確也依照歹徒的指示,把贓款領出來,交到指定對象手中。

後來,這詐欺案循線找到王男時,他認為他沒有詐騙,只是在找打工,法官覺得他這樣犯後態度並不好,首先王男是成年人,只是在臉書社團與歹徒加了LINE,雙方沒有互信基礎的前提下,卻交出了銀行帳戶,雖然王男辯稱曾詢問歹徒作這樣的「兼職」是不是合法?但法官卻認為,王男會這麼問,表示自己也存疑帳戶可能遭他人利用,作為財產犯罪的工具,如再代為轉出或提領其內款項,也極有可能為詐欺犯罪所得。

法官認為,詐欺車手的態樣政府機關常常宣導,也常被媒體報導,這應該是一般人的常識,王男已經念了專科,應該有一定程度的知識與社會經驗,不可能不知道這個常識,所以判他有罪處4個月徒刑。

 

引用連結:

18歲男冤喊找兼職變「車手」 法官判有罪:新聞有報算常識 - 社會 - 自由時報電子報 (ltn.com.tw)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