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朝陽科技大學面對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疫情因應措施】

面對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疫情,本校因應措施如下,請全校教職員工和同學積極配合。
一、全校性防疫措施:
1. 本校中港澳返台之教職員工生,由人資處、學務處與國合處主動掌握健康樣態並通報學務處衛生保健組持續觀察。同時,依照「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佈之「具感染風險民眾追蹤管理機制」,按照個人狀況實施自我隔離或自主健康管理。
2. (1)自中國大陸返台之教職員工生,不論有無症狀,請戴口罩自主健康管理,進行早晚體溫監控14 天,避免出入公共場所。
(2)「非」自高風險(如中國大陸)地區返國入境:請戴口罩就醫,就醫時,請告知醫師旅遊史、接觸史及不適症狀等。
(3)教職員生應落實「生病不上班、不上課」原則,在家休養直至症狀解除後24小時始返校。
(4)載口罩.#勤洗手.#保護你和我:加強勤洗手、呼吸道衛生與咳嗽禮節,保持個人衛生習慣(如:打噴嚏、咳嗽需掩住口、鼻,擤鼻涕後要洗手)及妥善處理口鼻分泌物等,及儘量避免出入人潮擁擠、空氣不流通的公共場所。
(5)若有發燒、咳嗽、肌肉酸痛與身體不舒服等症狀,請務必撥打校內傳染病通報專線:衛生保健組 04-23323000、(分機5035)或校安中心專線:04-23320808 (24小時)
3. 若發現學生或教職員工有發燒、咳嗽、呼吸困難等疑似症狀者,一律請其立即就醫診治,及落實生病不上班、不上課,後續並追蹤其診治狀況,如經醫師診斷為疑似或確診案例者,立即執行校園傳染病通報程序及實施班級消毒或校園環境消毒及衛生工作等相關防疫措施。
4. 常態性環境及清潔消毒:服學組勞作教育暨全體教職員工生應定期針對經常接觸之物品表面(如門把、桌面、電燈開關、或其他公共區域)進行清潔消毒擦拭,加強公用電梯、扶手、桌面、電腦鍵盤等容易接觸的位置擦拭消毒。各辦公室、教室、系館、宿舍、餐廳、廁所等處全面裝置乾洗手設施。
5. 學務處衛保組具體工作:
(1) 設置體溫監測站,若出現體溫≥38℃立即予配戴口罩,出現呼吸道症狀需安置於獨立空間,直到離校就醫,並列冊追蹤管理。
(2) 進入衛保組內一律配戴口罩。
(3) 除看病及洽公外,禁止進入衛保組。
(4) 強化衛生教育宣導:衛保組將以通知單、海報、宣導活動等多元方式向教職員工生、家長加強宣導如何建立健康的生活型態、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衛教。加強及保持個人衛生習慣(如:勤洗手、打噴嚏、咳嗽需掩住口、鼻,擤鼻涕後要洗手)及妥善處理口鼻分泌物等等衛生教育宣導。
(5) 持續密切關注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所發布消息,依最新疫情及規定報請本校防疫小組調整防疫措施,並發布全校公告。
(6) 備妥防疫相關物品(酒精、口罩…等)依疫情發展分配使用。
6. 全校所有系所(中心)與國合處指派防疫聯絡人,負責防疫聯絡工作,掌握疫區回台之教職員工生資料。

二、國際暨兩岸合作處:
1.建立聯絡管道並掌握有中港澳旅遊/居住史學生之名單、於寒假期間如有前述旅遊史者將造冊列管,提供住宿組以完成自我管理事宜。
2.於大陸一級及二級疫情流行地區之我校大陸學位生,根據疾管署規定須延後來台而無法準時到校者,本校將盡速規劃後續就學及遠距授課處理措施,確認程序後將主動與受管制陸生聯絡安排。

三、學務處住服組:
1. 由宿舍輔導員追蹤,具有湖北省、廣東省、浙江省溫州市旅遊/居住史之學生,住宿隔離14天住單人房;非湖北省、廣東省、浙江省溫州市旅遊/居住史之學生自主健康管理14天,並請配戴口罩,每日早晚各量一次體溫,可外出但須通報宿舍管理人員;2/9後政府開放來台之陸生,採集中監測管理,住宿隔離14天,以一人一房為原則。
2. 具有湖北省、廣東省、浙江省溫州市旅遊/居住史之學生若出現呼吸道症狀,請學生主動聯絡1922防疫專線,聽從1922專線指示就醫,切勿自行就醫。同時請學生聯絡宿舍輔導員,由宿舍輔導員協助同學依1922之指示前往指定醫院就醫,並通知保健中心做後續追蹤。

四、環境安全衛生處:
1. 環境消毒及消毒液提供相關事宜。
2. 職護:教職員工疑似個案列冊追蹤管理。

五、校安中心:
1. 隨時與學務處衛保組聯繫掌握最新疫情,立即完成校安通報及校園安全群組通報。
2. 關心自主隔離學生狀況,並與家長、系所保持聯繫,協助相關照護工作。
校安中心聯絡電話:04-23320808 (24小時)
衛保組聯絡人 主任 王靜雯 聯絡電話 04-23323000分機5035(上班時間,8AM – 5PM)
國合處聯絡人 主任 林晉德 聯絡電話 04-23323000分機3121
防疫工作,大家一起來,請全校教職員工生積極配合,謝謝!
此內容同時公告於學務處網站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