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520校長致全體師生的信

親愛的師生同仁們:大家平安

517日給全體師生的信,諒必已經收悉。關於本校近日發生學生確診個案,學校接獲訊息,隨即啟動防疫應變計畫,依指揮中心防疫流程執行相關防疫措施,經確診者即送醫院治療,同時校園進行全面性消毒作業。今晨再接獲政府單位告知本校確診人數有增加,台中市政府也派遣專家進駐學校協助防疫工作,在此又一次籲請全體師生並轉知家長們放心,學校已經啟動緊急應變措施,接受政府指揮,採取最高防疫規格,校園全面淨空,共同抗疫,盡全力來保護師生的健康與校園安全。

一年多來,全體教職同仁全力投入防疫工作,絲毫不敢鬆懈輕忽,展現了全體朝陽人的團結與韌性。不料,連日來國內本土疫情延燒,波及本校,學生確診後,學校隨即召開防疫小組會議,按既定防疫SOP,展開抗疫作業;除校園全面停止各項集會活動,為降低群聚感染風險,全面實施遠距教學延長至6月底;教職員也於昨日(19)下午改採遠距上班,並於524日起採分流分區上班至68日。在此期間,本校與台中市環保局及衛生局通力合作,持續進行校園各棟大樓及宿舍全面性消毒工作,同時配合確保教學品質和持續精進教研工作等作為。

前信籲請同學按既定課表持續學習或研究,雖遭此突發疫情之震撼,師生難免惶惶驚心,陷入「見情焦慮」,上蒼給我們這項挑戰,深信學校師生都有足夠的智慧予之因應解難、學會趨吉避凶。不管遠距學習,或分流工作,或延後既定活動作業,這都在考驗我們的學習熱情與辦學信心。見諸過去遭逢內外變難,事實證明我朝陽校園文化,始終無畏任何困挫,但見卓然挺立,且從其間過程,師生更堅強凝聚教育愛、學研熱情,以及提升人際間緊密團結,發揮相互關懷、扶持鼓勵、信守崗位。今天台灣的公衛與醫療水平,排比在世界各國之前列;本校對環境引發的衝擊回應效能、排解經驗與前瞻綢繆,亦是有為有守,相信必能順利克服此番疫情難關。至盼全體師生都能保持穩定心緒且以正向態度共同面對「經一事長一智」,務必做好自我健康管理,尤其要隨時察覺個人健康情況,如有任何身體不適都要及時就醫並回報學校。專此函知師生並祈願全體教職同仁及學生、家長們

平安健康

校長鄭道明  謹啟

2021520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