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為什麼每天都要施作勞作教育?勞作教育的目的是什麼?

學校每年投入逾數百萬經費,不拿來聘請充足的清潔人員,而來推動勞作教育,是希望同學們透過每天參與己身校園環境維護,在「做中學」的潛移默化中,培養愛惜環境與認真負責的工作態度。本校在各雜誌調查中,多年來始終位列「企業最愛畢業生」的私立科大第一名,其通過勞作教育、禮貌運動等方式之品德養成,實為重要因素之一。

「乾淨」代表一種尊嚴,一種價值,勞作教育應是一種根深蒂固的自然習慣,本校勞作教育成為各校仿效與學習的對象,主因在於全面且落實,其訓練沒有捷徑,須每天持續不斷方得學習成效,也因為每天實施,所以,在同學適應及學習過程中,安排了補作與彈性處理措施,並接受各方建議來改善。

一直以來,有大家的支持與建言,我們的勞作教育才得以傳承精進,也使上學年及格率進一步達95%及全勤人數逾600人,也在100 及101年度「教育部甄選全國技專校院參與勞作教育績優學生」中,本校學生代表皆能連續榮獲全國第一名殊榮。

最後,感謝同學們的辛勞與付出。期待撥冗至服學組,給予我們更多實質的建議,謝謝。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