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9年度寒假安全宣導事項

為維護同學健康及安全,請從事有益身心之休閒活動,並避免涉足不良場所或參加無安全規劃之活動,
以免肇生意外事件。一般而言,在寒假期間可能發生的危安事件,就從事活動的型態來做區分說明如下:
一、活動安全:
(一)室內活動:避免前往網咖、舞廳、夜店等出入分子複雜的場所。
(二)戶外活動:防蜂、蟲、蛇咬傷,注意天候變化及地形環境之熟悉。做好裝備檢查,更應考量體能狀況,勿至危險水域或無救生人員的地方。
二、工讀安全:
       注意工讀廠商的信譽,儘量選擇知名企業或公司。 
三、交通安全:
       駕駛期間遵守各項交通規則與交通服務人員之指揮,減速慢行,以策安全,勿無照、疲勞及酒後駕駛或夜遊飆車。
四、校園及人身安全:
       如須到校,務必結伴同行,不單獨上廁所,避免單獨到校園偏僻的死角。
五、藥物濫用防制:
       運用網路引誘集體轟趴嗑藥案件增加,濫用迷幻藥傷身及恐肇生危險性行為,增加感染疾病機率,同時牽累家庭經濟,影響個人前途與社會治安,不可不慎。
六、詐騙防制:
 (一)避免成為歹徒以電話假綁架或假事故(交通意外、疾病住院)行真詐財的受害者,慎防帳號被盜用,成為騙取金錢的工具。
 (二)歹徒常利用小額付費機制進行詐騙,甚至先開通被害人小額付費服務後再行騙代收認證簡訊,請多加留意。
七、網路賭博防制:
       勿因一時貪念涉足網路簽賭、賭博性電玩等違法行為。
八、犯罪預防:
       勿從事如飆車、竊盜、參與車手、參加犯罪組織或性交易(援交)。
九、網路沉迷防制:
       慎選電子遊戲,培養正確的網路使用態度與習慣。
十、發生意外事件之通報與聯繫管道:
       於寒假期間如不慎發生意外事件,校安中心有專責值勤教官實施24小時服務。專線電話:04-23320808或04-23323000轉3043。
                朝陽科技大學   學生事務處軍訓室暨校安中心    關心您~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