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範一氧化碳中毒宣導

學校向來重視學生校外租屋安全,現今時序已進入冬季,且近來適逢大陸冷氣團陸續來襲,導致局部氣溫驟降,轉成逐步降溫的天氣形態。為確保同學居住安全,特別提醒學生使用電器、瓦斯熱水器及爐具時要注意居住(含賃居處所)安全,尤其要保持環境通風,落實防範一氧化碳中毒及其他安全事項 (如用電、防火安全),以避免意外事件發生。
使用燃氣熱水器時要保持環境的「通風」、要使用安全的「品牌」、要選擇正確的「型式」、要注意安全的「安裝」及要注意平時的「檢修」等原則;若頭昏、噁心、嗜睡等身體不適情況發生,應立即打開通往室外的窗戶通風,倘身體嚴重不適時,請先前往通風良好的室外環境,再打119電話或與親友(學校)求助,俾能確保學生安全無虞。為使同學了解防災須知與自我檢查方法,可參考內政部消防署網頁(http://www.nfa.gov.tw/pro/index.php?code=list&flag=detail&ids=21&article_id=829)下載運用;請同儕之間共同關懷,特別要提醒同學外出及就寢前須檢查電器及瓦斯是否已關閉,達到能住得安全、家長放心、學校能夠安心的目標。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