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6年「防制學生藥物濫用-拒毒萌芽反毒宣導活動」-桐林國小

活動名稱:106年「防制學生藥物濫用-拒毒萌芽反毒宣導活動」

活動期間:1061031

活動內容說明:

(一)將反毒觀念深耕於國小校園中,由本校服務性社團學生至鄰近國小推動防制學生藥物濫用-拒毒萌芽反毒宣導活動,將春暉反毒、健康、愛人愛己的意涵融入於活動中,並教導學童拒毒的技巧期以達到反毒宣導之成效

(二)反毒宣導活動內容主軸:

1.戲劇表演:

本次活動將反毒主題帶入戲劇中,易融入主題活動,讓參與國小孩童更能清楚瞭解毒品對自身健康的危害性,並瞭解不可因好奇去接觸毒品。為了避免小朋友因朋慫恿而吸食毒品,由朝陽科大學生擔任教導小朋友拒絕毒品的技巧,讓小朋友更能懂得如何拒絕毒品的誘惑,勇於向毒品說「不」,鼓勵小朋友從事正當的休閒活動,找到自己的興趣。

2.有獎徵答:

為引起學生熱力討論與參與加深小朋友拒絕毒品的技巧與誘惑,由春暉志工社學生引領小朋友瞭解戲劇的意涵,並複習活動所教導的拒毒技巧,期能以有獎徵答方式與小朋友進行雙向交流互動,另也達到寓教於樂之成效。

學生專注的聽與想 全校小朋友都非常踴躍舉手回答問題
小朋友熱烈參與問答 運用戲劇告訴小朋友對吸毒說不
透過問卷教導小朋友對毒品的認知 桐林國小參與師生活動合影留念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