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入學須知

大陸學生入學須知-接機、保險
一、接機申請:
(一)服務對象:大陸學生、帶隊老師。
(二)服務日期:每學期開學前5天(詳細接機期間請詳查每期研修招生信息)
(三)航班時間:請訂于每日早上9時至下午5時。
(四)接送地點:僅限台中清泉崗機場、桃園國際機場。
(五)接機申請:填寫接機申請表後於搭乘班機起飛前5日傳送至朝陽科技大學。
(六)接送原則:同一學校研修生敬請搭乘同一天班機來台,並請配合以上接機服務原則,若超出服務地點及時段,將視情形另行評估是否接機。
二、在台停留限制:
依主管機關規定,在台期間不可打工、如果有違規事件發生,必須提早離台,並不可逾期停留。且法規規定整團團進團出,並於大陸地區訂妥往返機票始得自大陸地區出境。
三、學生服務方案:
(一)首次抵台免費機場接機(需在本校規定機場與期間內)
(二)地方導覽旅遊活動
(三)生活導師制度
(四)課後輔導及補救教學
(五)國際文化交流社團
(六)提供個人專屬手機門號
四、來臺保險:
依台灣教育主管機關規定,在台學習之學生須統一投保。區分門(急)診醫療保險金、每日病房費用保險金、住院醫療費用保險金等三種保險內容。
五、貼心提醒:
依臺灣衛保單位來文之規定,自2015年9月1日起來台停留3個月以上之大陸港澳地區研修生、外籍交換生(不包括華語生),在台停留期間應配合進行下列健康檢查項目,作法如下:
麻疹、德國麻疹疫苗接種證明或抗體陽性報告:學生倘已于當地接種麻疹、德國麻疹疫苗者,請攜帶預防接種證明來台,于入學報到時繳交,可免再次接種。若學生入學報到時未繳交預防接種證明,則於入台後14日內至健康檢查指定醫院補辦理或併入新生健康檢查辦理。
胸部x光攝影檢查肺結核:學生入台後14日內,由學校安排至健康檢查指定醫院進行胸部x光攝影檢查肺結核,或併入新生健康檢查辦理。